#1 LH矯正與一般Ni-Ti有何不同?
網站管理員 2007-06-29 17:09:34

LH矯正與一般Ni-Ti有何不同?

 

建立日期:2005/4/5

文章來源 : 蔡明克/余建宏 
 
LH(low hysteresis, 可以想成是線不管如何變形,其發揮的力量都幾乎一定的特性)矯正線是日本國立東京醫科齒科大學所研發,至今仍是日本矯正界最hot的話題,乃經過兩階段的熱處理及調整Ti及Ni的成分比而製作出的優異矯正線。除了保有一般Ni-Ti良好的特性外,LH最令人讚嘆的優異性質還包含超彈性、震盪吸收、力量恆定,而且沒有一定的形狀,可產生最適合個人的牙弓形狀,讓以前複雜的矯正治療變得簡單有效,而且病人不必再忍受換線、戴頭套、種骨釘的諸多痛苦。

 

總之,LH 矯正法是利用 LH 矯正線的優異性質,使牙齒移動或排列更簡單,更快速且更健康的技術。

LH 矯正線衍生出來的治療法與傳統矯正有相當大的不同。這好比「寶劍」及「劍法」,LH矯正線是寶劍,而 LH 矯正法是劍法。只有寶劍卻不學劍法,那麼就只是把寶劍拿來當菜刀耍弄一般…。





 



[高級搜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