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 LH矯正為什麼快速?
網站管理員 2007-06-29 17:04:03

LH矯正為什麼快速?

 

建立日期:2005/4/5

文章來源 : 王榆嘉/余建宏 
 
拔牙矯正治療一般而言可分為四個步驟:一、牙齒的平整化(Leveling & Alignment) 二、犬齒向後方移動(Canine distal drive) 三、前牙的後縮(Anterior retraction) 四、理想牙弓(Ideal arch)。傳統矯正法是必需依循上述四個步驟的順序來治療,但LH矯正法快速的原因為LH矯正線(LH wire)具有超彈性的鈦鎳合金線之特性,可將第一、二步驟合併進行,約可省下四~六個月的治療時間,待犬齒退到理想位置時,亦可將第三、四步驟合併進行,亦又可省下四~六個月的治療時間,所以比傳統矯正法可省下八個月至一年的時間。

 

然而,要特別說明的是,牙齒移動並不是越快越好,必須要「符合生理」。也因此,如果只是牙齒移動了,但週邊的骨頭沒有長好,這樣並不算健康的治療。LH 矯正法由於有[light and continuous force][constant force]及[optimal force]的概念,因此,牙齒移動是健康且合乎生理的。

 




 



[高級搜索]